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議員議案「正視殘疾人士的交通需要」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十月二十日)在立法會上就議員議案「正視殘疾人士的交通需要」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協助殘疾人士融入社會,包括照顧他們在交通方面的需要,是一個重要的議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稍後會闡釋在他所主理的福利政策範疇內,如何照顧殘疾人士的交通需要,以協助他們融入社群。

  就運輸政策而言,政府致力貫徹「無障礙運輸」的理念,為全港市民,包括殘疾人士,推行無障礙的運輸系統。我們不斷改善交通運輸設施,以照顧所有乘客(包括殘疾人士)的需要。與此同時,我們一直鼓勵公共交通營辦商採取相同的方針,積極改善其交通設施,以方便殘疾人士使用交通服務。

  我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聽取議員就議題發表的意見後,會作一個總結回應。

  多謝主席。



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