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政策簡報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政策簡報會就二○一○至一一年度《施政報告》作出簡報的開場發言:

主席:

  我的簡報主要針對為公務員提供國家事務培訓。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即下個年度,我們會推出多項計劃,進一步加強公務員的國家事務培訓。

  在學位或專業職系的新入職公務員,我們會在他們的入職課程內加入國家事務培訓單元。在中級公務員方面,我們會增加在中山大學、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舉辦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的名額;並會安排他們參加內地專題考察團。在這方面,以往的考察團的對象只限於高級公務員。另外,在高級公務員方面,我們將與國家行政學院合作,為部門首長或以上的公務員,新設一個國家事務研習及考察課程。

  我們亦計劃為高級公務員舉辦更多深入探討國家事務的專題講座,並邀請內地和本港的學者、專家與官員為主講嘉賓。我們亦會進一步優化現有的網上學習平台,為各級公務員推出新的國家事務網上課程。

  透過新增的國家事務培訓的各種活動,我們預計由二○一一年開始,每年接受國事培訓的公務員,會由現在大約2,700名,增加至大約5,800名。長遠來說,我們建議把國家事務培訓制度化,使成為高級公務員(特別是首長級公務員)培訓計劃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我們亦會要求部門在訂立各級員工的年度培訓及發展計劃的時候,將國家事務培訓列為重點項目。

  主席,我的簡單介紹到此為止。



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