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洲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長洲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五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長洲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涵蓋整個長洲島,總面積約為307公頃,其中陸地佔約244公頃,長洲避風塘則約佔63公頃。該區的規劃意向是要保存長洲的鄉郊特色、無車環境和天然景觀。

  數幅土地劃為「住宅(甲類)」、「住宅(丙類)」及「住宅(丁類)」地帶,以發展私人住宅及公共房屋,分別佔地8.2、12及2.2公頃。

  約0.3公頃土地劃為「商業」地帶,作商業發展;而共29.9公頃土地則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提供土地以保留現有的鄉村地區。

  共17.8公頃土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提供設施配合該區居民的需要。

  約11.7公頃土地劃為「休憩用地」地帶,提供戶外公共空間作各種動態及靜態康樂用途。此外,約8.4公頃土地劃為「康樂」地帶,以發展康樂活動和旅遊/生態旅遊。

  約13公頃土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地帶,包括與海灘有關的休憩用途、墳場、污水處理廠、垃圾轉運站、船廠及修船工場及碼頭。

  共111.9公頃土地劃為「綠化地帶」,利用天然地理環境作為發展區的界限,以保護區內的自然景觀,提供土地作靜態康樂場地,以配合當地居民和遊客的需要。

  另外,約22.7公頃的土地劃為「海岸保護區」地帶,以保育、保護和保留天然海岸線,及易受影響的天然海岸環境。

  長洲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I-CC/5,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規劃署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西貢及離島規劃處、離島民政事務處及長洲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大綱圖複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