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紅磡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紅磡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五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紅磡區的發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佔地約145公頃,位於九龍半島的東南部,北臨銀漢街,西連漆咸道北、港鐵東鐵線及其紅磡站,東臨九龍灣,南接維多利亞港。

  約6.39公頃土地劃為「商業」地帶,涵蓋包括紅磡商業中心、半島廣場、漁人碼頭、海濱廣場和海逸酒店等現有商業發展,以及建議中位於暢通道和紅磡灣填海區的商業發展項目。

  約22.08公頃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包括黃埔花園、位於紅鸞道、以及暢行道和溫思勞街交界的土地。約27.12公頃土地被劃為「住宅(甲類)」地帶,包括大部分現存紅磡區的住宅樓宇和紅磡灣填海區住宅用地。半島豪庭和海逸豪園合共6.63公頃土地則被劃為「住宅(乙類)」地帶。

  約15.23公頃土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地帶,涵蓋殯儀館/車廠、公眾殮房、港鐵貨運場、渡輪碼頭、污水處理廠及蕪湖街一個酒店發展項目,其中約7.38公頃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獲准作非污染工業、辦公室及其他商業用途。

  約12.75公頃土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現有主要設施包括佛光街的消防局、位於差館里的診所、大環山遊泳池及位於馬頭圍道和戴亞街交界的市政大樓;建議中的主要設施包括漆咸道北和庇利街的政府大樓以及多間學校。

  約13.40公頃士地劃為「休憩用地」,提供戶外公共空間作各種動態及/或靜態康樂用途。餘下的41.6公頃土地將作道路和其他用途。

  紅磡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9/24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北角及沙田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九龍城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該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