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談《施政報告》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以下為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梁振英及多位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十月十三日)聽取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各位,行政長官在他剛剛宣讀的《施政報告》就社會過去一年對香港幾個熱點和比較深層次矛盾的問題,作出了詳細和全面的回應,包括大家非常關注的香港住屋問題、樓價上升和貧窮問題。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亦就未來一年特區政府施政,以改善香港經濟發展環境,作出闡釋和交代。我與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呼籲大家支持行政長官這份《施政報告》。

記者:政府今年因為注重民生方面,不會啟動《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這會否對下屆政府造成壓力?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行政長官說二十三條立法是香港政府和香港社會在憲制上一個責任,但在工作過程當中,我們需要有緩急先後和在社會上凝聚更大共識。

記者:會否對下屆政府造成壓力?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我相信下一屆政府在適當時候要考慮如何做好這個剩餘的憲制工作。

記者:你一直都支持復建居屋,今次沒有具體話可以復建,你看法如何?會否繼續游說?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我們現在沒有「置安心資助房屋計劃」的具體情況,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向大家宣布後,我們再可以將此計劃與居屋計劃相比較。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