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資會歡迎《施政報告》建議大幅增加大學學額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對於行政長官於今日(十月十三日)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增加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院校內公帑資助的學士學額,教資會表示熱烈歡迎,並承諾與各高等院校緊密合作,以期充分善用新增的學額。就此,教資會主席史美倫表示:

  「教資會和我本人對於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增加公帑資助學士學額的雙重喜訊,深表感激和欣喜。其中建議為副學位畢業生自二○一二/一三學年起逐步增加超過四千個公帑資助的高年級學士銜接學額,即較現時學額增加足足一倍,增幅至為可觀。這是一項非常適時的措施。我們對於行政長官以果斷的行動,回應我們對銜接學位課程供應的關注,感到十分鼓舞。」

  「我亦對於增加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學額感到高興。這有助我們的院校引進所需的改變及新課程。」

  「這是政府對高等教育的一項重大投放,大大推動整個專上教育界別的發展。這項措施有助提高學生接受專上教育,及在專上教育制度中的升學機會。所有中學畢業生皆可受惠於這項措施。」

  史美倫說,教資會在進行二○一二至二○一五年三年期的學術規劃過程中,會與八所教資會資助院校攜手合作,就如何善用學額(包括新增的學額),向政府當局提交建議。她表示︰「我們和各院校將會透過一個具策略性和嚴謹的程序,決定如何以最佳方法分配學額,以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及好處。這些新增的學額讓我們可更積極回應學生的需要和期望,並有助推動各院校和整個界別的策略性發展。」

  行政長官今日在施政報告中宣布「建議由二○一二至一三學年開始,把公帑資助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學額增加至每年一萬五千個」,並在參考了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意見後,「建議逐步把高年級收生學額增加一倍至每年四千個,為副學位畢業生提供更多升學銜接機會。」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