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拘捕三十九人涉嫌洗黑錢
*************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在一項打擊三合會行動中拘捕了三十九人,他們主要涉嫌洗黑錢、經營賭博場所及參予賭博被捕。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聯同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及新界北總區刑事科人員展開一項代號「黑武士」的打擊黑社會收入來源的行動,於昨日(十月十一日)及今日(十月十二日)突擊搜查全港多處地點,拘捕了二十八男十一女,年齡介乎二十五至七十七歲。

  行動中,警方共凍結一千萬元與黑社會活動有關的可疑資產、檢獲約三十五萬元現金及電腦等證物。

  警方相信,是次行動已成功打擊這兩個活躍於新界區的黑社會組織。該兩個三合會組織涉嫌與多宗案件有關,包括販賣人口、非法賭博、販賣私煙及以過高利率貸款等。組織亦會透過不同銀行戶口及空殼公司進行清洗黑錢活動。

  所有被捕人士將被扣留調查。有關行動仍在繼續。警方提醒市民,切勿向他人提供個人銀行戶口作非法用途,以免干犯洗黑錢罪行。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十七號



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