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版《政府新聞網》 煥發個人色彩(附圖/短片)
***********************

  由政府新聞處製作的《政府新聞網》(www.news.gov.hk),今日(十月五日)推出全新版面設計,令政府重要消息及各項資訊更一目了然,讓用戶按個人喜好,編排各類別新聞在其介面的次序,方便瀏覽所關注的新聞議題。
 
  政府新聞處處長黃偉綸表示,革新後的新聞網,無論在版面設計及內容上,都比以前豐富。用家可按自己的喜好和因應不同議題的優次,隨意調動各類別新聞的排列;整個新聞網的設計,可以說是更個人化,迎合不同需要。
 
  新設計較過往的設計更悅目,設有六個系列的主題色彩,如天藍色、巧克力色、粉彩色、海藍色、翠綠色及糖果色,供用戶自訂網頁的顏色。
 
  新聞網二○○二年推出至今已近八年,近期更成為政府三大受歡迎網站之一。黃偉綸表示,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因此,新聞網有需要與時並進,希望政府的信息能更直接、有效、全面地傳送給廣大市民,尤其是年輕一輩。
 
  黃偉綸指出,以目前多數網民的習慣或要求而言,單靠文字及相片,已不能滿足要求,所以期望朝多媒體的方向發展。

  除了文字及相片,新聞網未來的報道會加入兩至三分鐘的短片,內容除了是各政府官員就政策的發言及訪問片段,還有一些較軟性的報道,如前線公務員日常工作點滴的專訪,令市民對政府工作有更全面的了解。
 
  新聞處今年五月在Youtube (www.youtube.com/isdgovhk)開設頻道,至今已上載超過三百九十條短片,包括新聞短片、新聞特寫及宣傳短片等,總瀏覽次數達三十二萬。七月還在Twitter(twitter.com/newsgovhk)及新浪微博(t.sina.com.cn/newsgovhk)開設賬戶,發放政府新聞及信息。新聞處在新浪微博上的信息,至今已被轉載超過一萬一千三百次,用戶數目超過六萬四千個。
 
  黃偉綸說,透過社交網站發放政府信息,令發放渠道更全面化,速度更快。由於互聯網的交流方式是雙向的,方便當局快速掌握市民對政策的反應,而新聞處作為橋樑,可把有關信息反映給有關部門考慮。

  他指出,社交網站是大勢所趨。各政府部門包括新聞處,近年均積極開拓有關空間,令一些正面信息可更快、更有效率地在網上傳播,並吸納市民大眾,尤其是年青一代的心聲,有助政府在決策時更符合市民的需要。
 
  改革後的新聞網亦有關顧使用手機上網的用戶,特設供iPhone應用的程式,讓用家隨時隨地瀏覽新聞及短片;至於使用其他手機的用戶,可透過其一貫上網的程式瀏覽新聞網。
 
  黃偉綸笑說,別以為政府的新聞網站一定是沉悶的。新聞網會致力從市民的角度,介紹生活上的點滴或有趣的事情,希望市民多瀏覽。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