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鞏固規管強積金中介人
**********

下稿代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發出: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今日宣布,為了加強保障200多萬名僱員的利益,積金局建議通過立法鞏固現有規管強積金中介人的安排,而政府同意上述建議。

  積金局發言人表示,政府及積金局現正商討有關法例的安排,並會就此諮詢其他監管機構。

  發言人補充:「積金局會在過程中聽取業界的意見,並打算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就有關安排諮詢公眾。」

  發言人表示,積金局希望相關法例可於二○一一年提交予立法會。由於立法需時,「僱員自選安排」的推出需要順延。積金局認為,這是較佳和審慎的做法,以保障計劃成員的利益。

  「僱員自選安排」實施後,僱員可把其現職強制性僱員供款所產生的累算權益轉移至其自選的強積金計劃。

  發言人說:「在『僱員自選安排』未推出前,積金局會繼續採取多項措施,增加僱員選擇權和加強市場競爭。」



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