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0」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出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2010」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制服團體長官、各位義務領袖、各位來賓:

  很歡迎大家出席今日的頒獎典禮。社會的未來,建立在今天的青少年,因此,我們有責任好好培育年輕一代,而制服團體在青少年發展的大業中,一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多年來,制服團體為本港培育了無數的有為青年。透過制服團體精心策劃的技能訓練和紀律培訓,讓青少年在德、智、體、群等多方面得到優良的栽培,鼓勵他們積極上進、敢於承擔,更要關心國家和社會。在座各位義務長官和領袖一直為培育年輕一代無私奉獻,實在勞苦功高。各位多年來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為年輕人樹立良好榜樣。我在此感謝各位義務領袖對社會作出的寶貴貢獻,並對義務領袖所表現出「只求付出,不問回報」的精神表示由衷敬意。

  今天將有三十三名義務領袖獲頒嘉許。他們全部都是長時間努力不懈參與義務工作。今日的嘉許典禮除了表揚各位領袖的無私精神外,更重要的是希望鼓勵年輕隊員能夠從中學習,將這份無私精神延續下去。

  我亦很高興看到,各制服團體在培育青少年關心社會和國家方面作出的不少努力,令更多青少年有機會與祖國內地的青年朋友交流。例如在七月份的「同心同根萬里行」活動,就有超過二百多名制服團隊的青年人前往北京及杭州進行交流。另外,上月的「港澳學生上海世博參訪團」,當中你們派出了約一千名隊員參加,體驗祖國的新建設,參與世博盛事。希望在未來的日子,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們在青年發展和國民教育的工作。

  為了進一步推動青少年參與制服團體,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將會在本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聯同各制服團體舉辦「制服團體日2010」活動,讓公眾了解各團體在青少年教育和社區服務方面多年努力的成果。我在此先預祝「制服團體日2010」活動成功。

  最後我要再次祝賀各位得獎領袖,希望你們能繼續努力,將有意義的事業發揚光大。

  多謝各位。



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