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灣仔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修訂灣仔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主要包括為各個發展地帶制訂建築物高度限制,對未來的發展/重建計劃作更妥善的規劃管制,以符合公眾對更優質居住環境的期望。

  其他修訂包括把「商業/住宅」用地改劃為「商業」、「住宅(甲類)」或「其他指定用途」註明「混合用途」地帶;修訂各用地的地帶劃分,以反映完成發展後的情況;以及將土地劃為非建築用地及劃設後移規定,以改善通風情況。

  灣仔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H5/26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及灣仔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十一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灣仔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