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秋綵燈會今晚青衣公園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今日(九月二十一日)晚上在青衣公園舉行首場中秋綵燈會,為三場中秋綵燈會揭開序幕。綵燈會安排了多項節慶表演及活動,以及璀璨的綵燈裝置,與市民迎接中秋佳節。

  在主舞台上,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來港演出的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民族歌舞團及河北雜技集團魔術團,為市民帶來盛大的中國民族音樂、舞蹈及雜技表演;其他節目還有流行曲及踢躂舞蹈表演、中樂演奏、摺紙工作坊、許願井、燈謎及掌相。此外,公園內擺設不同的「花」型綵燈,配合雅致的園林景色,把公園布置成絢爛多彩的綵燈花園,市民沿路更可欣賞到悠揚悅耳的現場音樂演奏。

  另外兩場中秋綵燈會將於明日(九月二十二日)晚上在維多利亞公園及九月二十三日晚上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屆時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民族歌舞團及河北雜技集團魔術團亦會參與演出。兩場中秋綵燈會的詳情如下:

1. 市區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晚上八時至十一時
   維多利亞公園
   節目內容:中國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舞火龍、流行曲演唱、
   中國傳統舞台技藝、中樂演奏、傳統燈籠展覽、電影欣賞、
   摺紙工作坊、許願廊、燈謎、掌相、綵燈裝置

2. 新界東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大埔海濱公園
   節目內容:中國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中樂演奏、
   無伴奏合唱音樂劇場、環境舞蹈、電影欣賞、摺紙工作坊、
   許願廊、燈謎、掌相、綵燈裝置

  上述三個綵燈會會場內的悅目綵燈,會繼續開放至九月二十三日供市民觀賞。

  除了綵燈會外,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正展出專題綵燈展覽《香江歲月狂想曲》,直至十月十七日;另一個綵燈展覽《月滿西九》綵燈展覽則於西九龍海濱長廊展出至九月二十四日。

  專題綵燈展覽《香江歲月狂想曲》以香港從六十年代至今的生活特色為主題,集體回味舊香港的生活點滴,把油脂飛、工廠妹、飛機欖等經典一一重現眼前;至於《月滿西九》展覽則以月亮傳說為主題,展示不同地方有關月亮的民間故事及傳統風俗。

  另外,在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亦展出「二○一○年中秋綵燈設計比賽」的各組得獎作品和參賽作品,直至九月二十五日,歡迎市民到場欣賞。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慶祝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及要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及環境。

  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eo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