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區東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半山區東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半山區東部的發展及重建計劃提供指引。」

  規劃區佔地63.34公頃,北達堅尼地道,東及司徒拔道,西至寶雲徑,南面以等高線200至230米為界。

  東山臺以西位於司徒拔道的嶺南校舍用地,佔地約1.6公頃,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此地帶的規劃意向是把土地綜合重建作住宅連輔助商業用途、休憩用地和其他相關設施。

  約4.35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乙類)」地帶,主要作中等密度住宅發展。另外,約6.94公頃土地劃為「住宅(丙類)」地帶,作低層、低密度住宅發展。

  數幅土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共佔地約4.76公頃。現有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包括寶雲道食水配水庫、堅尼地道的聖雅各福群會、毗鄰肇輝臺的學校群和護理安老院,以及東山臺的嶺南小學暨幼稚園。

  約0.97公頃的土地劃為「休憩用地」地帶,為該區居民提供動態及靜態康樂設施。現有的休憩用地坐落於肇輝臺北面、東山臺西面、沿寶雲道一帶及位於灣仔峽道與寶雲道交界處。

  規劃區中部及南部的山坡劃為「綠化地帶」,佔地約41.52公頃,為該區提供優美宜人的背景。根據一般推定,此地帶不宜進行發展。

  為對將來的發展/重建計劃作出更妥善的規劃管制,當局為大綱圖訂定建築物高度限制,以免出現過度高聳或不相協調的建築物,並且保留規劃區內若干重要的特色,例如公眾從寶雲道眺望的景觀。

  半山區東部分區計劃核准圖編號S/H12/1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規劃署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及灣仔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大綱圖複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