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主持世博滬港綠色科技合作與發展機遇論壇開幕(附圖)
******************************

  香港和上海兩地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業代表今日(九月十四日)雲集「世博滬港綠色科技合作與發展機遇論壇」,交流及切磋綠色科技與經濟發展的關係和前景。

  論壇是「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周」(科技周)的其中一項重點活動,配合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 (上海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和「低碳世博」、「綠色世博」的目標。科技周是香港特區參與上海世博會節目之一,於九月十三日至十六日舉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在論壇開幕致辭時表示,越來越多的政府、學術界,以至企業都已經意識到要平衡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

  她說:「發展綠色科技既是環保政策也是產業政策。當全球都面對環境的挑戰時,誰先掌握和找到綠色科技發展的趨勢與願景,就有機會開啟無限新商機。」

  論壇開始前,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與上海楊浦中央社區發展有限公司(「創智天地」)在劉吳惠蘭和上海市副市長沈曉明及其他嘉賓的見證下,簽訂了合作意向書,以加強雙方合作。

  科技周另一項重點活動為「香港數碼娛樂精英薈」,活動中兩個比賽「全港數碼遊戲創作大賽2010」及「點滴•繁華城動畫比賽」的優勝者作品將於九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在上海「創智天地」展覽,一方面促進香港和內地的青年創意才俊合作交流,同時向全世界展示香港創意精英的作品;兩地的數碼娛樂業界亦會在九月十六日下午舉行的「滬港數碼娛樂精英薈」論壇,交流心得及分享經驗。

  科技周內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亦會進行不同交流活動,包括到「創智天地」考察,了解項目如何引領上海知識型經濟發展,以及到當地企業交流及到世博園區參觀。

  有關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詳情,請瀏覽 www.hkexpo2010.gov.hk。



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