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歡度中秋切勿煲蠟及亂拋垃圾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九月十三日)呼籲市民,在歡度中秋佳節之餘,切勿煲蠟,並必須保持地方整齊清潔。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署方將於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農曆八月十四日至十六日)期間,於轄下場地,包括公園、公眾泳灘及燒烤場地加強巡邏,每晚調配約一千名員工當值,對亂拋垃圾或煲蠟者採取執法行動。

  他說:「市民應把垃圾包好,然後妥善放入附近的垃圾箱內。」
  
  他表示,署方職員會向亂拋垃圾者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罰款一千五百元,並對煲蠟人士進行檢控。

  他說:「我們謹此呼籲市民在歡度中秋佳節時切勿煲蠟,包括把蠟燃燒或溶化;或把任何液體灑在或潑在熱蠟之上。這些行為可令自己或他人受傷,亦可導致財物損毀。」

  「市民亦不應把燃點的蠟燭直接插在本署轄下場地的地面、草地或沙灘上。蠟燭應放置在鐵罐或非易燃盛器內,以便收集蠟燭溶液,並待盛器冷卻後,棄置入垃圾箱內。」
  
  根據《遊樂場地規例》,任何人不得在遊樂場地內將蠟燃燒或溶化;或將任何液體灑在或潑在熱蠟之上;及根據《泳灘規例》,任何人不得在泳灘上作出可能對其他使用者造成危害或妨礙的作為;或令泳灘或泳灘上任何物件可能受到破壞、污損或污染。違反上述規例而被定罪者,最高可被罰款二千元及監禁十四天。

  發言人補充,市民可於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期間,每晚七時至午夜十二時致電該署熱線電話二四一四 五五五五,舉報在康文署場地煲蠟的個案。署方會即時派員前往有關場地採取適當行動。



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