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保護個人資料私隱事宜會見直接促銷行業代表(附圖)
******************************

  政府在今日(九月十日)與直接促銷行業代表的會面中,強調其對保護個人資料私隱的承擔,與此同時,亦對有關行業進行經濟活動的運作需要表示理解。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梁鳳儀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黃靜文出席該會議,而直接促銷行業的代表則由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和匯賢智庫的史泰祖醫生陪同。

  林瑞麟說:「政府非常重視保護個人資料私隱。與此同時,政府亦致力維護香港的方便營商環境。」

  「政府在個人資料私隱專員(私隱專員)的協助下,檢討了《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並在去年就修訂建議進行公眾諮詢。」

  「我們計劃於今年秋季提出立法建議,並作進一步的公眾討論。在制訂立法建議時,我們會考慮在公眾諮詢期間所接獲的意見,及最近有關轉移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用途的事件所引起的公眾關注。我們會加強對個人資料私隱的保障。同時,我們會小心考慮有關立法建議對業界,包括直接促銷行業的影響。」

  在會面中,直接促銷行業的代表對因應近期有關轉移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活動的事件而收緊對個人資料用於直接促銷的規管,可能為直接促銷行業帶來的影響,例如從業員的就業及業界的生存空間,表達關注。他們建議私隱專員在發出任何新指引前,應諮詢包括金融服務界及其他有關行業在內的持份者。此外,有關指引應在法律框架以內,並要清晰明確以便遵守。

  林瑞麟說:「私隱專員正準備一份有關收集及使用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用途的指引以取代現有有關事宜的指引,我們將會向私隱專員轉達業界代表的關注。我們亦鼓勵各有關界別與私隱專員就有關指引交換意見。」



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