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感謝和表揚老師(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九月十日) 在「向老師致敬2010─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上,感謝和表揚教師為培育下一代付出愛心和熱誠,不但傳授學生豐富的知識,更是培育學生良好品格的典範,並表示教育局會繼續支援教師。

  孫明揚表示,實施了一年的新高中學制,目的在讓學生擁有更寬廣的知識基礎,培養獨立思考、勇於創造和終身學習的能力。

  他說:「在推動學制改革方面,我們已踏出了穩定的第一步,未來我會和教育局的同事繼續到不同地區介紹新學制和考評的改革,務求得到國際廣泛的認同。」

  「但要在課堂落實到以上改革的目標,仍有賴香港教師的努力不懈,發揮高度的專業精神,教師實在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

  孫明揚說,因應新高中課程的推行,教育局會支援教師,繼續為他們提供不同模式的專業發展課程,並舉辦更多壓力管理課程和各類促進身心的活動和課程。

     他亦特別呼籲學校管理層,同樣要在學校層面為教師適切地創造空間和提供支援,致力建立關愛和以人為本的管理文化。

  談到中學學生人口未來數年持續下降的問題,孫明揚說:「我們的目標是盡量穩定局面,協助學校及老師團隊持續發展,並以不影響教學質素為依歸。」

  「我們正與各相關的持份者代表會面,聆聽他們的意見。我希望教育界能夠同舟共濟,積極參與有關討論,共同探討如何將震撼減至最低。」

  今年是「敬師運動」十五周年。過去教育局在這運動下一共表揚了超過18,000位優秀的教師。本年度獲頒表揚狀的中、小學和幼稚園教師約1,300位,當中超過40位教師連續五年獲得表揚。

  今日的敬師日慶典由敬師運動委員會主辦。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師訓與師資諮詢委員會主席張百康及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譚萬鈞教授。



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