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處長當選國際民航組織亞太空中航行規劃和實施地區小組主席
******************************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今日(九月九日)在亞太空中航行規劃和實施地區小組(APANPIRG)的年度會議中當選為主席。會議於本星期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位於曼谷的亞太區辦事處舉行。

  作為中國代表,羅崇文是第一位獲選為國際民航組織高層次亞太地區小組主席的香港人,這亦反映香港在區內空中航行領域的領導地位被國際認可。

  亞太空中航行規劃和實施地區小組於一九九一年成立,隸屬國際民航組織。成員包括39個亞太區國家。相關的國際航空組織,如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國際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IFALPA)和國際航空交通管制員協會聯盟(IFATCA)等,亦以觀察員身分列席會議。小組的主要任務是推動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計劃的持續發展和有效實施,亦肩負監督成員國維護國際民航安全、遵守規律和促進效率的責任。

  羅崇文說︰「我很榮幸當選出任這個重要的職位。全球經濟增長未來亦需要依賴一個完善和可持續的航空運輸系統。在香港,我們的國際機場在二○一○年八月剛刷新了每日平均處理880班抵港及離港航班的紀錄。」

  他補充說:「亞太區現時面臨的主要挑戰是要發展一個無縫的空域環境,以確保航空交通可以以既環保,又安全,並高效率的方式持續增長。同時,我亦會在任內積極推動區內新的衛星導航系統的發展和落實。」

  羅崇文在一九七七年加入民航處。他在航空界具備豐富的知識及經驗,他是一名專業機師和合資格的航空交通控制主任和飛機意外調查主任。他取得包括飛機和直升機的民營運輸機飛行員執照,亦擁有航空學碩士學位。羅崇文在一九九七年晉升為民航處助理處長,於二○○二年晉升為民航處副處長,並自二○○四年四月起出任總飛機意外調查主任及民航處處長。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