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完全接納申訴專員就有關政府土地的撥出及監管調查報告的建議
******************************

  教育局完全接納申訴專員就有關政府土地的撥出及監管的調查報告的建議,並會適切地展開跟進工作。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九月九日)表示:「在是次調查過程中,本局花費了大量時間翻查文件記錄,仍無法找到事涉土地的撥地記錄,並因此沒有及時承擔作為獲撥事涉土地的負責部門的責任,就此深表歉意。我們承諾日後會審慎處理政府撥地及存儲重要文件事宜,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發言人說:「我們十分重視報告提出的意見及建議,正進行全面的檢討,並就處理存儲撥地及重要文件事宜,以及如何更嚴緊地全面監察使用場地的一套措施等制定內部指引,供員工遵守。」

  在監管事涉土地的使用方面,教育局會採取一套嚴緊及全面的措施,監察協會對場地的使用。這包括:

* 要求協會制訂合適和具體的表現指標,確保服務能夠達標。

* 要求協會設立健康的組織架構,訂立適切和可達成的工作計劃。

* 要求協會提供活動的記錄和學生參與數據,並為教師、教練和學生舉辦不同類型和程度的活動,包括研習班、認證課程、歡樂日、交換計劃等。

* 教育局會定期巡查視察有關場地的運用情況。

  發言人表示,當事涉土地的使用率偏低或出現濫用情況時,教育局會審慎研究實際情況,積極考慮收回事涉土地。

  「我們亦會審視教育局其他租借場地予非政府機構使用的情況,加強監察,務必令所租借的場地有效運用。」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