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巡視補選投票站後會見傳媒(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早(九月五日)巡視南區區議會薄扶林選區補選設於薄扶林明愛胡振中中學的投票站。以下為林瑞麟在巡視票站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今日在南區進行的補選是場重要的補選,因為政府自二○○八年已加強區議會參與地區事務和設施管理,也增撥資源讓區議會為居民在當地進行本地小型工程及安排區內更多活動。

  在二○一二年政改方案通過後,大家意識到今後民選區議員在參與行政長官選舉和立法會選舉將有更大的參與成分、更重要的角色,所以不同的黨派,不論他們有否派員參加今次區議會補選,抑或只是來支持已參加的候選人,也非常關心今次的選舉。

  在這選區有超過五千名的登記選民,我呼籲在今日這場補選,所有已登記的選民都出來參與投票,為南區區議會選出一位大家認為值得支持的候選人。

  直至上午九時三十分為止,投票率是百分之一點二五,相比在二○○七年區議會大選時的投票率為低。我們希望在餘下十多小時內,各位已登記為選民的市民積極出來投票,支持區議會的工作。
 

記者:十六位副局長與政治助理一起到上海訪問,會否擔心外界質疑因他們在政府內沒有甚麼工作做。所以能夠一起到上海?(食物及壎竻蔑ぃ蔽齱^梁卓偉和(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正處理菲律賓人質事件,是否不適合在此時離開香港?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認為副局長與政治助理到內地進行訪問可以更了解內地最新發展情況,整體而言這對他們今後參與政府工作是有幫助的。現時也是立法會休會期間,不同的政策局的局長、常任秘書長及其他首長級公務員也會按部就班留在香港辦事,所以我認為到內地訪問三數天不會影響政府對施政報告、立法會在秋季復會前的準備工作。

記者:但黎棟國和梁卓偉正處理菲律賓人質事件,而該事件的進展很快,離開三數天會否有影響?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他們相關的政策局局長都在香港,我相信他們需要進行的工作可以得到處理。

記者:明天是深圳特區成立三十周年,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和你也會到深圳,據聞胡(錦濤)主席也會出席,今次會否有機會可以和胡主席見面,反映香港最新發展情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認為深圳特區建區三十周年,對國家、香港、當然對深圳也是非常重要的慶典。對香港而言,在七十年代尾開始改革開放,香港三十年來都全面參與國家的發展,參與珠三角的工業化。我們希望在下一階段推動和深圳特區更緊密的合作,特別是把香港的服務業在深圳特區進一步拓展。在內地過去三十年的經濟開放,我們已充分參與工業化,下一階段會努力推動香港的服務業在內地發展,把深圳特別是在前海的發展成為新示範。我們希望中央政府可以在這方面有新的措施和政策方向支持深圳進一步發展,亦拓展香港在內地發展的空間,至於有哪位中央領導人來參與慶典,我還是留待深圳特區向大家交代。

記者:即是不會有機會見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一定會參與這慶典。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