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動漫嘉年華」-香港動漫巨人踏足上海(附圖)
************************

  「香港動漫嘉年華」今日(九月四日)正式開幕,一批香港動漫巨人趁世博踏足上海,展示香港動漫畫行業的創意和成就。

  嘉年華共展出三十多個動漫畫人物造型雕塑,包括讓人一見難忘、超過3米高的麥兜、王小虎和步驚雲,以及為這次嘉年華特別設計的吉祥物「筆筆」。

  其他較小型的動漫畫人物造型雕塑高1.15米至2.1米,包括大家熟悉的中華英雄、老夫子、十三點、聶風、森巴和天天等,這些人物造型雕塑會深受大人和小孩歡迎。

  「香港動漫嘉年華」是香港特區參與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會節目之一,於九月四至十六日在上海港匯廣場舉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蕭如彬在活動開幕禮上表示,在上海舉辦動漫嘉年華正好提供平台,推動香港動漫畫打出香港,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參觀世博人士接觸本港動漫畫家的原創作品,親自體驗他們的無限創意。

  他說:「香港動漫畫的未來路向,就是拓展香港以外,包括內地及海外的市場,推動香港動漫畫『打出香港』。」

  「隨著科技急速發展,嶄新的創意內容傳送模式及渠道不斷湧現,特區政府一直支持香港動漫業界與時並進。」

  「我們支持香港業界發展智能手機應用程式,讓香港漫畫日後可透過智能手機直接發放到讀者手中,令香港漫畫發行不再受地域規限,真正做到『打出香港』,令身處香港以外的讀者也可以第一時間訂閱香港漫畫。」
  
  「香港動漫嘉年華」由香港動漫畫聯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香港數碼娛樂業支援中心合辦,香港數碼港協辦及香港藝術中心支持,是歷來香港主辦最大規模的動漫畫活動。

  除了展出動漫畫人物造型雕塑,嘉年華同時展出漫畫業界的成就,另外亦會有動畫配音示範及動漫人物繪畫比賽等活動,讓參觀人士對本港的動漫畫作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上海的展覽結束後,展覽將會移師廣州和東莞舉行,繼續推廣香港動漫畫。部份人物造型雕塑之後會送返上海,於十月十八至二十二日的香港周期間,在世博園區內的寶鋼大舞台展出。
   
  在上海世博會期間,香港舉辦多項不同活動,推廣香港的創意產業,包括一系列文化表演節目,以及由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主辦的攝影展覽。

  香港廣告業界將會在九月中,發表一份有關中國品牌認知和潛力的全球性研究報告內容。而到十月,時裝界將在上海舉行一個大型展覽。

  在香港周期間,將有多項不同活動在上海世博園區內外舉行,包括電影節,社區藝術裝置、流行曲演唱會、歌劇、爵士樂、古典樂、粵劇、口琴演奏,以及青年交響樂團演出等等。

  「時尚香港」亦將在十月十五至十九日,在人流繁盛的南京東路步行街展示香港優質的品牌產品和設計。

  有關香港參博活動詳情,請瀏覽www.hkexpo2010.gov.hk。



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