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展開訪俄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展開俄羅斯三日的訪問行程,下午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會面。

  曾蔭權向梅德韋傑夫介紹香港的營商優勢,鼓勵俄國公司利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開拓內地市場,並積極考慮在香港上市。

  曾蔭權表示,相關上市規則今年六月更新後,礦業及資源公司在港上市更加方便。

  曾蔭權亦鼓勵俄國公司在港發行人民幣債券,歡迎俄羅斯銀行進駐香港營業和利用香港的人民幣結算系統。

  曾蔭權和梅德韋傑夫均同意俄港雙方在學術交流,文化交流,以及資訊科技和環境工程領域上有不少合作的空間。

  雙方均希望兩地的商貿人士藉今次訪問加強聯繫。行政長官並邀請梅德韋傑夫未來率領商貿代表團訪港。

  列席會議的有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夏佳理、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方正及香港銀行公會主席洪丕正。

  曾蔭權傍晚會出席「香港節慶周」旅遊推廣活動的開幕儀式,介紹香港各項節慶活動和旅遊景點。



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1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