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為聽障學童提供助聽器的改善措施
******************

  教育局將從今年九月起,為有需要的聽障兒童提供兩部助聽器作雙耳聆聽。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三十日)說:「教育局鼓勵聽障兒童盡量利用剩餘聽力發展語言,以掌握足夠的溝通技巧,應用在日常生活及學習上,我們預計今次計劃約有1,500名聽障兒童在新學年(2010/11學年)受惠。」

  新的改善措施亦包括將助聽器的更換年期由五年縮短至三年,改善措施將分階段推行,預計於2010/11學年底全面落實。

  發言人說:「除免費提供助聽器外,教育局並提供檢修和保養,亦安排定期的聽力評估、諮詢和輔導,讓家長及聽障兒童掌握到所需的策略和技巧。」

  發言人補充,教育局不時從教育的角度,檢討聽覺服務及助聽器的提供對學生學習的幫助。近年研究顯示,雙耳聆聽可幫助雙耳聽障的兒童有更清晰的言語訊號接收,以及更佳的辨別聲源方向的能力,同時亦可防止「惰性耳」,聽障兒童因而可得到更豐富的學習經驗。這些好處可幫助聽障兒童的語言發展,有助改善他們的溝通、學習及社交能力。

  教育局同時積極回應學生、家長及公眾對提供雙耳助聽器和縮短更換年期的要求,因此增撥資源推行改善措施。

  發言人續說:「因應現時獲提供一部助聽器的兒童將於不同時間更換助聽器,故此全新個案及到期更換助聽器的現有個案會優先獲發兩部全新助聽器,而其他需要雙耳聆聽的現有個案,亦會分階段獲得增發另一部助聽器。」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