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回應大律師公會和律師會聯合聲明
******************

  香港大律師公會及香港律師會今日(八月十一日)發表聯合聲明,以緩和公眾對Amina Bokhary女士一案刑罰的疑慮及協助公眾理解法院在處理此類案件所採取的方法。

  律政司發言人在回應傳媒就此聲明的查詢時表示,律政司歡迎兩個法律專業團體就釋除公眾疑慮作出的努力。

  我們希望社會人士知道,律政司明白市民對個別案件的判決可能有不同意見,亦非常尊重他們表達意見的自由。然而,律政司呼籲市民尊重和維護香港的司法獨立和法治。

  律政司根據既定法律原則審慎考慮過上述案件後,已決定向上訴法庭申請覆核刑罰。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律政司不宜進一步評論,但保證會盡速處理。律政司已於星期一(八月九日)去信裁判官要求索取需與申請覆核刑罰一併提交的法庭文件。在收到有關文件後,律政司司長會立即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81A條向上訴法庭申請許可覆核刑罰。如獲得許可,律政司司長即會提出覆核刑罰的申請,並會與司法機構聯絡,以便盡早定出聆訊日期。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