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在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職員就職典禮及餐舞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八月七日)在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2010-11年度區職員及屬會職員就職典禮及餐舞會的致辭全文:

譚總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感到非常榮幸能獲邀主持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2010-11年度的就職典禮。

  吸食毒品,無論對學校、家庭、個人健康和成長、以至整個社會都造成極大的損害。政府除雷厲風行打擊販毒罪行外,我們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向青少年傳達「不可一.不可再」遠離毒品的信息,亦會為父母和老師,提供培訓,讓他們及早識別受毒品困擾的青少年。今年五月,我們亦已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撥款,向禁毒基金注資三十億元,令禁毒基金日後可有更豐富的資源,支持社會各界持續和長期的禁毒工作。

  除了政府的努力,同樣重要的是社會不同界別在自己崗位上,為禁毒工作出一分力。我希望藉這個機會,感謝港澳獅子會多年來為服務社會,不遺餘力,我非常高興知道你們把來年的公益服務主題,訂為「禁毒警覺」,並計劃舉辦一連串活動,向青少年推廣正面人生觀,引導他們遠離毒品。港澳獅子會一直積極向年青人推廣禁毒信息,並為此舉辦不少禁毒活動,不單為非政府組織豎立榜樣,更有助在社區營造關愛青少年的氛圍,加強他們的抗逆力和正能量。

  港澳獅子會坐言起行,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繼續是全民抗毒運動的重要推動力之一。在此,我再次感謝各位對抗毒工作的熱忱及支持。

  最後我祝願大家身心健康,多謝各位!



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