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七十名學生申請中六統一派位
*************

  今日(八月七日)共有七十名應屆會考生透過中六收生程序第五階段的統一派位安排,申請尚餘的二十五個資助中六學額。

  教育局將依據申請學生的香港中學會考成績、選校意願,以及所選學校對入讀學生的科目要求而安排派位。

  統一派位的結果將於下星期三(八月十一日)傍晚六時上載於教育局網頁
(www.edb.gov.hk/s6ap),並在翌日早上九時張貼於各區域教育服務處。有關中六收生程序事宜的查詢,學生仍可致電教育局中央電話熱線(電話:3568 4568),該熱線將運作至八月十一日傍晚六時。

  獲派學位的學生須於星期四(八月十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三十分,攜同身份證明文件正副本、應屆中學會考成績通知書,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

  在第五階段結束後尚未獲得中六學位的學生,仍有機會在新學年開始時取得學位,因為屆時可能會有些已獲取中六學位的學生放棄學位。在九月內,教育局網頁及各區域教育服務處會提供全港中六學位空缺資料,讓學生參考。他們可直接向這些學校提出申請。

  除中六課程外,學生亦可因應自己的興趣報讀各項副學位課程。有關資料見經評審自資副學位課程資料網(網址為www.ipass.gov.hk),同學亦可參閱個別專上院校網頁所載的資助課程。

  同學亦可選擇毅進課程,學員圓滿修畢課程後,會獲頒發全科畢業證書。該證書的學歷相當於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的程度,證書持有人可以繼續升學,修讀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的成員院校或其他院校提供的課程,或選擇就業,包括投考多個公務員職位。(毅進課程的網址為www.edb.org.hk/yijin)

  此外,教育局亦已安排認可辦學機構於指定中心提供夜間中學(即中一至中七)課程。學員如符合有關要求,可獲發還三成、一半或全部學費。報名詳情,請參閱教育局「指定夜間成人教育課程資助計劃」網頁(網址:www.edb.gov.hk/index.aspx?nodeID=103&langno=2)。



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