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六收生程序第五階段明日展開
**************

  本年度中六收生程序第四階段今日(八月六日)結束,現時尚餘25個資助學位由教育局在第五階段透過統一派位分配,其中4個為理科組別(英文組)、9個為文科組別(英文組)、3個為文科組別(中文組)、1個為商科組別(英文組)及8個為商科組別(中文組)。

  有關學額的詳情已上載於互聯網(網址為www.edb.gov.hk/s6ap_c),供應屆會考生參考。

  凡在應屆會考考獲符合參加高級程度會考最低成績要求,而仍未取得中六學位的應屆會考學生,可參加第五階段的統一派位。他們須於明日(八月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三十分,攜同身份證明文件和應屆中學會考成績通知書正本,到下列其中一個中六統一派位申請中心,申請統一派位:

* 皇仁書院(銅鑼灣高士威道120號)
* 何文田官立中學(九龍何文田巴富街8號)
* 沙田官立中學(沙田文禮路11-17號)
* 趙聿修紀念中學(新界元朗體育路7號)

  教育局將依據申請人的香港中學會考成績、選校意願,以及所選學校對入讀學生的科目要求安排派位。

  中六統一派位結果將在下星期三(八月十一日)傍晚六時上載於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s6ap_c)。

  由於可能有些已獲中六學位的學生在新學年開始後放棄學位,教育局在九月內,仍會在中六收生程序網頁及各區域教育服務處提供全港中六學位空缺資料。屆時,合資格而尚未獲得中六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向仍有學額空缺的學校提出申請。

  除中六課程外,學生亦可因應自己的興趣報讀各項副學位課程。有關資料見經評審自資副學位課程資料網(網址為www.ipass.gov.hk),同學亦可參閱個別專上院校網頁所載的資助課程。

  至於毅進課程,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的成員院校將於八月七至八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毅進計劃全日制課程聯合招生會,供有興趣的學生即時辦理報名手續。學員圓滿修畢課程後,會獲頒發全科畢業證書。該證書的學歷相當於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的程度,證書持有人可以繼續升學,修讀聯盟的成員院校或其他院校提供的課程,或選擇就業,包括投考多個公務員職位。(毅進課程的網址為www.edb.org.hk/yijin)

  此外,教育局亦已安排認可辦學機構於指定中心提供夜間中學(即中一至中七)課程。學員如符合有關要求,可獲發還三成、一半或全部學費。報名詳情,請參閱教育局 「指定夜間成人教育課程資助計劃」網頁)網址:www.edb.gov.hk/index.aspx?nodeID=103&langno=2)。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