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廣場正式開幕(附圖/短片)
***************

  位於大嶼山的昂坪廣場今日(八月二日)正式開幕,為本港加添一個富有宗教特色的嶄新旅遊景點。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主持昂坪廣場的開幕典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寶蓮禪寺住持釋智慧大和尚、離島區議會主席林偉強、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蔡新榮、建築署署長劉賴筱韞及昂坪360董事總經理李殷泰。

  劉吳惠蘭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政府一直致力透過提升旅遊硬件,增加香港對遊客的吸引力。

  她說,昂坪廣場的落成,有助強化昂坪以至大嶼山的旅遊特色。廣場連接寶蓮禪寺、天壇大佛、昂坪360纜車、昂坪市集及心經簡林,加強各景點之間的聯繫,使旅客可一氣呵成遊覽昂坪這個集宗教及自然風景的旅遊勝地。

  昂坪廣場是「大嶼山昂坪公共設施改善計劃」的重點項目。廣場佔地約一點五公頃,建築風格以濃郁的佛教色彩為主調,與昂坪的宗教氛圍融為一體。

  廣場由一座新牌樓、菩提路、地壇及中式亭園構成。於廣場入口的新牌樓採用與寶蓮禪寺相同的清代北式建築風格,樣式厚重端莊。穿過新牌樓是長約一百二十米的菩提路,路旁設置藥師十二神將石像及四十盞石造蓮花燈。

  沿菩提路直行便會到達寬敞的廣場中心及地壇。地壇周邊建有四個蓮花池,以配合寶蓮禪寺進行宗教儀式,而同樣以北式建築風格建造的中式亭園,則為遊人提供一個寧靜的休憩地方。

  「大嶼山昂坪公共設施改善計劃」在二○○八年二月正式開展,由旅遊事務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建築署負責執行,耗資七千七百五十萬元。

  計劃的其他工程項目包括興建昂坪路末端的迴旋處、通往寶蓮禪寺的緊急車輛通道和位於昂坪公共交通交匯處的公共廁所,以及進行雨水渠務工程。



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