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荃灣藝術節閉幕禮暨兩岸四地青年音樂大匯演圓滿結束(只有中文)(附圖)
******************************

  「第二十四屆荃灣藝術節閉幕禮暨兩岸四地青年音樂大匯演」今晚(八月一日)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順利舉行,來自廣州、台灣、澳門及香港的學生於大匯演上合奏多首樂章,為藝術節劃上圓滿句號。

  署理政務司司長林瑞麟、荃灣區議會主席周厚澄、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文及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張岱楨等嘉賓主持閉幕禮。

  荃灣藝術節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已踏入第二十四屆,在七月九日至八月一日舉行,期間共有二十多項文藝表演節目。是次更首次舉辦兩岸四地青年文化藝術交流營。

  署理政務司司長林瑞麟指,交流營貫徹了香港特區政府積極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的目標,成功推動多範疇、多層次的交流合作,加強四地的文化互動,實在饒有意義。

  荃灣區議會主席周厚澄表示,荃灣藝術節正是文藝交流的理想平台,不單讓地區文藝團體有機會呈華獻藝、大展所長,還讓社會各階層有機會欣賞各種綜藝節目,有助藝術在社區內普及發展,以及提高市民的整體文化生活質素。

  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張岱楨說:「這是一個既能提升學生藝術造詣,還能促進文化交流及民族融和的節目。」

  逾一百五十名來自兩岸四地的學生透過交流營,共同研習曲目及到安老院舍和青少年中心演出,增進兩岸四地文化及藝術交流、擴闊學生視野,並學習以音樂關愛社會,讓藝術融入社區。

  第二十四屆荃灣藝術節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承隆說:「希望這項饒富意義的活動能夠持之以恆,把地區藝術節建構為跨地域的文藝交流平台,達致推廣文化藝術的最終目標。」

  荃灣藝術節由荃灣藝術節統籌委員會、仁濟醫院及荃灣民政事務處聯合舉辦,並由荃灣區議會及圓玄學院贊助。

  兩岸四地青年文化藝術交流營屬「繽Fun融和社區活動」之一。「繽Fun融和社區活動」現正於十八區推展,推廣普及體育、社區藝術、關愛共融及文化生態同樂遊四個範疇。



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