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運動員獲本地大專院校取錄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欣悉多名傑出運動員獲本地大專院校取錄。

  曾德成說﹕「年青運動員接受艱苦的體育訓練,但又同時兼顧學業,他們堅忍奮發的精神,值得我們鼓勵。我期望本地各大專院校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提供教育機會,讓他們可以在運動和學術兩方面盡展所長。」

  至目前為止,今年共有九名運動員透過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體育學院推薦並成功獲得本地大專院校取錄,包括陳晞文(滑浪風帆)、陳紫慧(賽艇)、梁健欣(羽毛球)、顏冠一(劍擊)及吳逸凱(足球)。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二○○八年四月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八間院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的代表會面,討論如何協助精英運動員在香港接受專上教育。教資會資助的八間院校表示會認可由港協暨奧委會或香港體育學院推薦運動員的入學申請。此外,各院校將繼續並加強對精英運動員的支援,讓他們既可在升讀大學時接受體育訓練,又可同時接受專上教育和專心預備比賽,更可於退休後繼續學業。

  政府致力培訓運動員,透過各項支援計劃,鼓勵更多青年發展體育事業,現時透過港協暨奧委會推行「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以及香港體育學院的「運動員教育及職業發展計劃」,為運動員在教育及職業發展提供多元化支援。



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