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污染中藥材「味牛膝」
***********

     壎芵p發言人建議存有中藥材「味牛膝」的市民,應向其主診中醫師或中藥材零售商了解「味牛膝」是否源自「黃澤記有限公司」,若確定是由該批發商供應,便應立即停止服用,因為該中藥材與醫院管理局於七月二十二日呈報的一宗阿托品中毒個案有關。

     壎芵p追查該批中藥材的來源時,發現有關中藥材是「黃澤記有限公司」於今年一月從佛山的一間藥材加工廠進口。該批中藥材抵港時,已預先包裝好,故在本地受污染的機會不大。

     發言人說,市民和中藥商應將受污染的中藥材,於辦公時間送到九龍南昌街382號公共壎芡侅中心2樓壎芵p中藥事務組。

     市民如在服用「味牛膝」後感到不適,應向主診中醫師諮詢意見。直至目前為止,壎芵p並沒有收到服用「味牛膝」後感到不適的報告。

     發言人表示,由於「味牛膝」在市面容易購得,故作出上述呼籲。

     受污染的中藥材現正從市面回收,「黃澤記有限公司」已設立查詢熱線(2546 8754)。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