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三次港澳合作高層會議(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與澳門特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在澳門共同主持第三次港澳合作高層會議。雙方回顧港澳合作在過去一年的成果,及討論未來的合作方向。兩個特區的相關官員出席了會議。

  在訪澳期間,財政司司長亦分別與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及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會面。

  自港澳於去年二月初舉行第二次合作會議以來,在港澳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多個合作項目都取得良好的進展,包括便利港澳居民往返兩地的出入境安排等。

  在旅遊方面,港澳同意深化和加強兩地在旅遊發展和推廣方面的合作和夥伴關係。香港和澳門在旅遊資源上有很強的互補性,雙方同意透過加強雙邊及與廣東的旅遊推廣合作,共同推動「一程多站」旅遊路線和會展旅遊,以促進區域旅遊發展。

  港澳雙方也就其他範疇的合作項目作出交流,包括文化、教育及公務員培訓等。

  此外,港澳雙方在會議上亦談及澳門正和廣東省制訂「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以進一步推進《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規劃綱要》)。港澳兩地均同意進一步研究如何在《規劃綱要》的基礎上深化兩地的合作。

  澳門特區政府也在財政司司長訪澳期間,簡介有關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建設情況及澳門城市發展規劃。

  在未來工作重點方面,雙方同意繼續在其他範疇保持緊密的合作和溝通,以及探討其他新的合作領域。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