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亞太航空公司的直升機意外調查初步報告發表
********************

  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意外調查主任正就一架由亞太航空公司營運直升機(阿古斯塔威斯特蘭型號AW139及登記標誌B-MHJ)於二○一○年七月三日緊急降落維多利亞港之意外的情況及因由進行調查。

  有關調查工作由香港民航處意外調查員組成的意外調查組負責,並得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意大利飛行安全委員會、英國航空意外調查局、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及AW139型號直升機製造商阿古斯塔威斯特蘭的協助。

  意外調查組今日(七月二十七日)發表意外調查初步報告。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初步報告所載各項有關是次意外的事實均是依據報告發出前所得的資料而確定,因此必須視為初步資料。

  他說︰「意外調查組現正繼續搜集與研究是次意外有關的資料,以確定意外發生時的情況和成因。意外調查組須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和分析才可作出結論。」

  發言人補充說:「在現階段發表初步報告是為公眾提供關於是次意外的初步資料。」

  附件為意外調查初步報告的內容全文。報告亦可於民航處網頁(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載。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