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瑪麗醫院電腦失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麗醫院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就一宗失竊事件,作出以下公布:

  瑪麗醫院於今日(七月二十六日)早上八時,發現李嘉誠基金會寧養服務計劃中心一道已上鎖的門被破壞,中心內一個電腦硬碟機、兩部已設「登入密碼」的桌上電腦及三個電腦屏幕不知所蹤。其中一部已設「登入密碼」的桌上電腦的硬碟機內載有以下病人資料:
(1) 約七百名癌症病人的英文姓名及身份證號碼
(2) 約八十名癌症病人中文姓名、身份證號碼及聯絡電話
(3) 約二十五名癌症病人中文姓名、聯絡電話、身份證號碼及家庭背景
(4) 約一至二名癌症病人的簡單病情資料
(5) 約三十至四十名義工的中文英姓名、身份證號碼、電話號碼及地址

  院方初步調查指,本院的保安人員已定期巡查該中心,昨日(七月二十五日)曾經巡查五次,最近一次巡查在今日清晨五時二十九分,並沒有發現異常的情況。

  院方得悉事件後已立即報警,警方將案件列為失竊案處理。院方同時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並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院方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本院已經開始通知涉及事件的病人及義工,並會於本周三日內完成通知。本院謹向有關人士致歉,並已設立電話熱線(電話:2255 4649),運作時間:周一至周五,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由專人處理病人查詢。

  另外,本院會檢討及加強院內保安措施,包括增加保安人員巡查次數、更改大門密碼及換鎖。



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