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仁濟醫院嚴徐玉珊卓智中心開幕暨命名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六日)於「仁濟醫院嚴徐玉珊卓智中心開幕暨命名典禮」的致辭全文:

周厚澄主席、董吳玲玲主席、捐建人嚴玉麟先生、各位嘉賓、各位街坊:

  我很高興出席「仁濟醫院嚴徐玉珊卓智中心開幕暨命名典禮」這個盛會。

  仁濟醫院的慈善業務於過去四十二年迅速發展,為廣大市民提供多元化的綜合服務,涵蓋醫療、教育、社會服務及慈善援助等領域,轄下服務單位更遍布全港多個地區,全面照顧社會各界所需,成績有目共睹。

  本港正面對人口老化的情況,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長者人數在未來二、三十年會大幅上升。現時平均每八名香港人就有一位長者,到二○三六年,每四人就會有一位長者。鑑於社會對長者的醫療服務和長期護理需求持續上升,荃灣區以至新界西也同樣需要應付人口老化所帶來的挑戰。

  有見及此,政府近年不斷增撥資源,加強發展安老服務,包括增加安老院舍宿位、日間護理服務名額,以及擴展「護老培訓地區計劃」等。事實上,除政府持續投放資源外,我們亦需要社福機構的參與及共同努力。

  我很欣賞仁濟醫院董事局能夠積極配合「居家安老」的政策方向,以自負盈虧的營運模式,成立「嚴徐玉珊卓智中心」,為荃灣區的老年痴呆症患者及家屬,提供多元化的社區照顧及復康服務,讓長者得以在社區安享晚年。

  我亦感謝仁濟醫院董事局永遠顧問嚴玉麟太平紳士慷慨捐贈一百萬元支持部分開辦費用,在推動中心的服務發展之餘,亦同時增進社區人士對老年痴呆症的關注及認識。

  我深信在董主席的帶領下,中心定能為荃灣區的長者提供優質的服務,惠澤社群。

  最後,謹祝仁濟醫院的服務發展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大家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