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港逾半住戶接收數碼電視服務
**************

  根據於二○一○年六月進行的最新公眾意見調查顯示,本港約有53.3%住戶,即約123萬戶接收數碼地面電視服務,相對一年前增加超過30萬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五日)說:「數碼地面電視廣播自二○○七年年底啟播至今一直推行暢順。我們樂見滲透率保持穩定增長,這顯示數碼電視繼續廣受觀眾歡迎。」

  發言人指出,當兩家免費電視台在本年底前完成興建額外八個輔助發射站後,數碼地面電視的覆蓋範圍將由目前全港人口的85%進一步提高至最少89%。

  八個新發射站將使數碼地面電視訊號的覆蓋範圍擴展至元朗、石澳、鹿頸、坪輋、赤柱、長洲、大欖涌、大埔仔及大澳等地區,讓額外二十八萬名市民可體驗數碼電視廣播帶來的嶄新視聽效果。

  發言人續說,調查亦發現雖然機頂盒仍是目前最多觀眾使用的數碼電視接收器,但使用綜合數碼電視機的觀眾比率在去年出現顯著增幅。

  他說:「調查結果顯示,相對機頂盒或其他類型接收器,越來越多市民選用綜合數碼電視機收看數碼地面電視。綜合數碼電視機日趨普及,在這段期間的平均市場價格已下降大約兩成。」

  截至二○一○年七月初,共有208款數碼地面電視接收器獲電訊管理局確認可接收播放標清和高清電視節目的數碼地面電視頻道,當中142款為綜合數碼電視機,66款為機頂盒。

  如欲了解更多數碼電視廣播的資料,可瀏覽政府數碼電視專題網站www.digitaltv.gov.hk或致電電訊管理局熱線2961 6333查詢。



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