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匯報最新工作進展
*****************

下稿代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發出:

  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有鑑於社會各界對委員會的工作十分重視,現重申委員會的組成包括主席及12位分別來自勞工界、商界、學術界及有關政府部門的成員。委員會的主席及非官方成員均以個人身份獲委任,不屬任何組織。委員會成員雖然來自不同背景,但我們會同心協力履行職責。

  委員會的工作是在法定最低工資乃訂立以時薪為基礎的工資下限的目的,及以數據為依歸的原則,在確保防止工資過低、減少低薪職位流失和維持本港整體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等各關鍵層面,取得適當平衡的前提下,就首個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向行政長官作出建議。

  我們亦注意到近日社會各界對首個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釐定十分關注,並熱烈表達各種訴求及意見。

  正因為明白社會上不同人士及團體對首個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均有所期望,委員會已進行廣泛的諮詢,並已經與超過100個持份團體進行會面,以及收集超過7,500多份的意見書。

  委員會除充分考慮持份者的意見外,亦會配合以數據為依歸的原則,參考有關的統計數據,並就一籃子指標、其他和政策相關的因素及不同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潛在影響評估等,進行審慎、全面及客觀的研究及分析。

  委員會現正密鑼緊鼓地就首個法定最低工資水平進行研究和討論,以期盡快向行政長官提交建議。



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