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條例》今日刊憲
************

  《最低工資條例》(「條例」)於七月十七日在立法會三讀通過,並於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在憲報刊登。

  最低工資立法是保障本港基層勞工權益的里程碑和重大突破。本條例旨在訂定一個恰當的法定最低工資制度,設定以時薪計算的工資下限,以防止工資過低,並同時確保不會嚴重損害本港勞工市場的靈活性、經濟發展和競爭力,以及對弱勢工人的就業機會不會造成重大的不良影響。

  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會就首個法定最低工資的水平向政府提供意見。委員會在建議首個法定最低工資的水平時,按照其職權範圍,採用以數據為依歸的原則進行客觀及全面的數據分析,並廣泛諮詢持份者,以確保在防止工資過低、減少低薪職位流失,和維持本港整體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等各關鍵層面取得適當平衡。

  本條例會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以憲報公告指定的日期起實施。若一切進行順利,並預留時間讓社會各界為實施法定最低工資作準備,當局期望首個法定最低工資可在明年上半年實施。



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