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2010年地方行政高峰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出席2010年地方行政高峰會匯報部分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各位區議會主席、副主席、各位同事:

  歡迎各位出席今日2010年地方行政高峰會的匯報交流。

  區議會是特區政府地方行政的重要伙伴。區議員紮根地區,熟悉區情民意,所以,區議會在地區以至全港事務,積極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對社區建構非常重要。近年,我們加強了與區議會的溝通,部門首長出席了超過150次區議會會議,局長及其他政府官員在區議會正副主席的每月例會上簡介了60多項議題,政府亦就80項關乎全港的事宜諮詢區議會。

  上月我們舉行了四場地區論壇,分別就「社區參與活動」、「地區設施管理」、「地區小型工程」、「樓宇管理維修」四個課題,與區議員及增選委員進行交流,集思廣益,相關政策局及部門的首長都有出席。

  大家在論壇上表達了市民關心的問題,坦誠交流了各區的處理經驗,亦對政府的政策措施提出了不少好建議。

  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區議會和基層人士的意見。稍後,四次論壇的主席會先後匯報討論重點,行政長官將會親自回應。我想藉此機會,感謝四位主席以及所有參加會議的人士,就地方行政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我期望特區政府各項施政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一同為建設更美好的社區努力。多謝大家。



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