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大埔區校園驗毒計劃研究預計於第三季完成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出席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時表示,禁毒處已委託研究機構,就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試行計劃)的設計、執行過程及成效進行評估,有關報告預計於本年第三季完成。

  李少光說:「總體來說,試行計劃運作暢順,而本學年的試行計劃亦已經順利完成。我們會審視研究結果,徵詢各持份者的意見,制訂校園驗毒的未來路向。」

  李少光表示,政府十分關注青少年毒品問題,並已增撥資源,加強各項工作,多方面對抗毒禍。

  李少光說:「政府近年已積極增加資源,強化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計及本個財政年度的撥款,在短短三年內濫用精神藥物者輔導中心將由五間增至11間,特別針對吸毒青少年的前線外展社工亦會增加50名至308名。」

  「我們將在今年邀請各方就嶄新、多元化的住院服務,提出服務計劃和建議,以進一步幫助願意接受戒毒服務的年青人。」

  李少光指出,針對青少年毒品問題,政府於本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已預留約五千二百萬元,加強各項禁毒工作。

  他補充說:「今年五月,我們更獲財委會撥款,向禁毒基金注資30億元,協助戒毒機構和支持社區和學校等共同抗毒,希望令禁毒運動提升至『全民運動』的規模。」

  李少光在會議上感謝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的委員,積極籌辦多元化的滅罪宣傳活動,成功宣揚滅罪信息。



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