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張國柱議員對《最低工資條例草案》第23條動議修正案的第二次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張國柱議員對《最低工資條例草案》第23條有關《殘疾歧視條例》的豁免動議修正案第二次發言全文:

主席:

  我想就剛才議員的意見補充幾句。若大家有留意,在條例草案委員會期間收到不少機構的信件,包括東華三院、匡智會、心理壎芛|、新生精神健康會,全部都懇切要求我們在這方面作較為彈性的處理。這正正是一個平衡。我認為最低工資是平衡之道,是很難做的,你要明白我們的困難。希望工會領袖明白政府是不易為的,他們向我們這樣講,我們亦很難拒人於千里之外。所以我們有特別的方案,亦有質素的保證。第一,剛才我說揀選評估員,甚至選擇機制,是僱員,即殘疾人士自己,而不是僱主;第二,我們要兩年後檢討整套機制,當中大家的憂慮我是理解的,但大家都知道我們做這些事時沒辦法十全十美。我希望大家以諒解的態度,我經常說,推行最低工資是要互諒互讓、包容和大家諒解。主席,多謝。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5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