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屯門農墟舉辦「本地有機西瓜節」(附圖)
*******************

  「本地有機西瓜節」今日(七月十七日)在屯門農墟舉行,超過二十位本地農友展示和銷售他們栽種的有機西瓜和其他優質蔬果,並直接與顧客接觸,加強市民對本地有機農場及農產品的認識。

  有機西瓜節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新界蔬菜產銷合作社有限責任聯合總社(菜聯社)合辦,旨在支持本地有機耕作。

  漁護署向農友提供技術支援及農場指導,讓他們試種兩個有機小西瓜新品種「超甜黑美人168」及「紅妃」,預計今夏約有8,000個有機西瓜供應市場。農友亦在農墟售賣其他新鮮有機蔬果,包括葉菜、網紋瓜、瓜類、豆類和時令水果等。

  錯過了今日活動的市民仍有機會選購小西瓜和有機蔬果,屯門農墟逢星期六早上十時至下午四時,在屯門青山公路2號國際十字路會(黃金海岸1期對面)舉行。該農墟自去年十一月成立,已成為區內市民購買有機蔬果的熱點。

  菜聯社在大埔設立的有機農墟亦有售賣小西瓜,大埔農墟位於大埔太和路(消防局側),逢星期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開放。

  漁護署積極協助本地農友開拓有機市場。目前經蔬菜統營處(菜統處)批銷的有機蔬菜零售點包括大型超級市場、港鐵內的店鋪、健康食品店和菜統處在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銷售點。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