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國家地質公園推介地區特色美食(附圖/短片)
***********************

  香港國家地質公園推介一系列以地質為主題的地區特色美食,為訪客帶來更豐富的旅遊體驗。

  地質公園其中一項重要使命是把自然保育與地區發展連繫起來,在保護地質資源的同時,以可持續的方式推動本土經濟和社會發展。透過舉辦教育活動及提供就業機會,地區可積極參與推廣地質公園的工作。為此,漁農自然護理署聯同西貢區議會及飲食業界攜手精心設計多款地質公園美食,構思來自地質學基礎概念如火山活動和地層重疊。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七月十六日)聯同約四十名嘉賓在西貢一同品嘗這些別出心裁的地質美食,包括火山熔岩流沙包和黃金六角柱等。席間,邱騰華感謝西貢區各界人士熱心支持地質公園的發展。

  他說:「缺乏地區的參與,地質公園猶如欠了靈魂一樣;地區人士的積極投入,不但有利於本土經濟發展,亦正好提醒我們,公園是屬於大家的,珍惜愛護這些地質資源是我們的共同責任。」

  目前,西貢地質文化資訊中心舉辦多種生態導賞團,供旅客選擇。該中心由西貢區議會及西貢區社區中心在本年三月設立,旨在向訪客提供西貢的地質地貌資訊,及提升公眾保育地貌景觀的意識。

  出席今日活動的嘉賓還包括旅遊事務副專員林錦平、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西貢區飲食業協會主席邱全,以及香港地質公園專責小組委員詹志勇教授和馮通教授。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