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上海虹橋機場作為內地與香港定期通航點
******************

  中國民用航空局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運輸及房屋局經磋商後,決定增加上海虹橋機場作為內地與香港定期通航點,各方每周可執行14班上海虹橋-香港航線往返航班。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七月十六日)對此表示歡迎。他說:「上海虹橋機場位於長三角地區核心地帶,並與高鐵、城際鐵路、高速公路、磁懸浮、地鐵、地面公交等組成綜合交通樞紐,是進入長三角的重要門戶。香港直航虹橋具有重大策略意義,讓香港國際機場進一步接通長三角龐大市場,加強香港作為區域和國際航空中心的功能。直航虹橋亦為往來滬港兩地的旅客提供多一個選擇。」

  唐英年感謝中央政府有關部門和上海市對開通有關航線的大力支持,令滬港兩地在航空領域的合作邁上新的台階。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說:「去年十月,香港機場管理局和上海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合資成立上海滬港機場管理有限公司,營運虹橋機場的航站樓、商業零售業務及虹橋綜合交通樞紐東交通中心。虹橋機場有高水準的管理。我很高興香港和虹橋這兩個夥伴機場在此基礎上加強合作,直接對飛。」

  運輸及房屋局正與香港的航空公司商討營運有關服務事宜,目標是在今年十月或之前開始營運有關服務。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