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主席將前往以色列及約旦進行首次海外職務訪問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應以色列國會議長的邀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將於星期日(七月十八日)前往中東,展開首次的海外職務訪問。曾鈺成會在訪問完以色列後,於七月二十一日前往約旦訪問。

  今次是曾鈺成議員自二○○八年擔任立法會主席以來,首次以主席身份進行官式的海外職務訪問活動。他期望今次訪問能加強香港立法機關與以色列和約旦兩國國會的關係。

  在以色列期間,曾鈺成會與以色列國會議長Reuven Rivlin會面,並與身兼中以友好協會主席的國會議員David Rotem會晤。除訪問以色列國會外,曾鈺成亦會造訪以色列最高法院,以及與以色列的法官見面。

  此外,曾鈺成又會與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長Daniel Ayalon會面,並會與以色列外交部負責亞太事務的副總司長Ruth Kahanoff見面。

  對教育及科技發展深感興趣的曾鈺成,並會與以色列申卡工程及設計學院院長Yuli Tamir教授會面。Yuli Tamir教授亦是前以色列教育文化及體育部部長。曾鈺成又會參觀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所,該研究所是現時全球最頂尖的綜合科學研究所之一。

  曾鈺成並會利用今次外訪的機會,造訪以色列其中一個最大的合作居留地Kibbutz Givat Brener,並會聽取介紹有關以色列的綜合社區在近年間所發生的轉變。

  在訪問約旦期間,曾鈺成會與約旦首相Samir Al Rifai及前首相Abed Al Raouf Al Rwabdeh會面。曾鈺成將於七月二十四日離開約旦,結束七日的訪問行程。

  陪同曾鈺成出訪中東的包括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吳文華,以及首席議會秘書劉國昌。



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