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傑出學員頒獎禮2010」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九日)於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傑出學員頒獎禮2010」的致辭全文:

陳博士(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博士)、潘總監(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潘婷婷)、各位僱主代表、各位得獎學員: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港專職業訓練學院的「傑出學員頒獎禮2010」,分享在座各位的喜悅。

  港專前身是一九五七年成立的「旺角工人夜校」,開辦業餘工人教育課程,一九八七年易名香港專業進修學校。三十年間,香港由製造業密集,轉型至服務業為主的經濟體系,再進一步邁向知識型經濟。在這急劇演進的過程中,港專一直配合特區政府的人才發展策略,推陳出新,不斷進步。

  港專的職業訓練學校更加是再培訓服務的「老大哥」,是首批參與僱員再培訓局「僱員再培訓計劃」的機構,十八年來提供超過十七萬個再培訓名額;單是二○○九至一○年度,就有一萬四千七百三十三個,是逾七十個培訓機構之冠。港專與工商界和行業協會聯繫緊密,開辦的就業掛u課程成效尤為突出,成績斐然。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持續學習和增值是提升競爭力的不二法門。再培訓局在二○○七年年底將報讀資格放寬至十五歲或以上、具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香港居民,並計劃在今個財政年度繼續提供十二萬三千個培訓名額,並特別預留額外資源,以便在有需要時額外提供二萬個名額。

  此外,為更有效地提升在職僱員的競爭力,再培訓局去年年中推出「新技能提升計劃」,讓學員發展「一專多能」。該局更增設達致專業資歷及適合轉業人士修讀的課程,協助在職人士在事業階梯上拾級而上。在二○○九至一○年度,該局已開辦了七千多個「新技能提升計劃」課程學額,港專亦是培訓機構之一,開辦了七個包括會計、創意科技、互動媒體等行業的課程,提供約八百個培訓名額,我要特別在此感謝港專的大力支持。

  港專歷年來亦獲再培訓局頒予多個不同獎項,包括「策略伙伴獎」、「十五周年培訓成就獎」、「ERB成就人才卓越大獎」、「ERB課程發展獎」、「ERB優質服務獎」等,先後亦有多位學員在再培訓局歷屆的「傑出學員獎」獲獎,在在反映港專積極參與推動再培訓局課程和服務的傑出表現和成就。

  今次得獎的五位傑出學員和四位優異學員,分別在社福活動、會計文書、保安、旅遊、飲食、獸醫服務等方面表現傑出。你們的成就正好印證再培訓計劃課程與香港服務業的優質發展同步演進,可供青年人和在職人士盡展所長的路徑越來越多樣化。

  各位學員,你們領過畢業證書和獎狀後,隨即踏進事業發展的另一重要階段。我期望你們以敬業樂業的正向思維策勵自己,貢獻社群。多謝。



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