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歡迎更多日本學生來港升學(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七月八日)表示,香港致力促使高等教育界進一步國際化及多元化,歡迎日本學生來港升學。

  孫明揚率領由七所本地大學校長、副校長及教授組成的高等教育代表團,出訪韓國及日本,展示香港作為區內教育樞紐的地位,以及推廣新高中學制及香港中學文憑試。

  代表團結束韓國訪問後,隨即轉赴行程的第二站──東京,並於今日下午出席當地舉行的「培育亞洲人才」研討會。

  孫明揚在研討會發表專題演講,概述香港推行的教育改革,包括新高中學制的特色,以及香港中學文憑試的國際認可地位及與海外教育制度的順利銜接。

  孫明揚亦藉此機會向日本各界人士,闡述香港為亞洲培育人才所採取的措施,包括透過高等教育界更趨國際化及多元化,進一步發展香港的教育產業。

  他說:「我深信我們的教育改革措施、對海外學生的開放政策,以及香港的國際都會生活,將繼續吸引年輕才俊來港。我們當然歡迎更多來自日本的學生。」

  孫明揚亦鼓勵香港和日本加強彼此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代表團今早參觀當地一所創新及以教授先端科技為主的公立高中──橫濱科學尖端高中(Yokohama Science Frontier High School),了解該校在培育環球科技人才的經驗。

  代表團今日亦出席午餐會,與香港有業務來往的日本商界人士會面,加強聯繫。

  孫明揚及各大學代表明日(七月九日)將與當地傳媒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教育改革及高等教育界別的最新發展。孫明揚亦會拜會署理中國駐日本大使。

  代表團將於星期六(七月十日)返回香港。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