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就「發揮青年人公民參與力量」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今日(七月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譚偉豪議員動議辯論「發揮青年人公民參與力量」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今日辯論的議案題目是「發揮青年人公民參與力量」,顯示大家關注年青一代,認同青年人應該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社會發展和建設作出貢獻。

  青年人是社會的重要成員,也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特區政府非常重視聽取青年人的意見,以及珍惜青年人的想法。制定政策時,政府十分鼓勵公眾參與,並一直透過多渠道,聆聽和吸納社會各界人士的聲音,當中包括面對面的直接溝通、透過民意代表和不同媒介表達的意見,以及年青人比較常用的社交媒體網站、網誌及網上論壇等。有見於現今年青人廣泛使用互聯網,我們會更多利用這個平台與他們溝通,聆聽他們的意見,了解他們對個人、社會及政府的期望。

  特區政府也同樣注重培育青少年正面價值觀及公民意識,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社會長遠發展增添動力。各個政策局及部門會繼續積極與不同的持份者保持合作,透過多種方式促進青少年參與社會議題的討論及研究,從而加強溝通,讓青年人就其關注的事宜表達想法和意見。

  主席,我會在聽取其他議員的發言後再作進一步的回應。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