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韓國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教育協作(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七月七日)率領香港高等教育代表團在首爾繼續訪問行程,與韓國教育科學技術部部長安秉萬簽署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  

  孫明揚在簽署儀式上說:「這份諒解備忘錄致力加強雙方在教育方面的協作及交流。」

  諒解備忘錄列明香港與韓國在四方面加強合作:  

* 對香港特區與大韓民國教育群體之間廣泛的協作表示肯定及支持;
* 加強雙方的伙伴關係及策略性協作,藉以支持教育國際化及終身學習;
* 提升雙方的教育機構在教學、學習及研究方面的優良質素及創意;以及
* 促進教育界的專業發展。

  孫明揚並向安秉萬部長介紹香港在教育方面的最新發展,以及為提升香港作為區內教育樞紐所採取的措施。

  孫明揚昨日(七月六日)首先與本港大學代表與當地傳媒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教育改革。

  下午他在韓國首次舉辦的「香港升學」教育展覽開幕儀式上發表專題演說,介紹香港的教育改革,包括新高中學制的特點、香港中學文憑試的國際認可地位及與海外教育制度的順利銜接。

  孫明揚指出香港具有三個基本優勢:文化多樣性、機遇及國際標準,有助香港成為區內的教育樞紐。

  孫明揚鼓勵當地的教學人員和學生前來香港:「我們歡迎更多海外學生來港升學,營造更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發展跨文化能力,不同國家的高等教育界別均以此為目標。」

  孫明揚和代表團隨後與曾在本港大學就讀的韓國舊生會學生及當地學生相聚,了解他們在港的校園生活。

  孫明揚並宴請由韓半島先進化財團(Hansun Foundation)主席朴世一教授率領的韓國教育界翹楚,雙方就兩地的教育發展進行了有用的交流。

  孫明揚於七月五日與代表團成員到訪著名的韓國科學與創意促進基金會(Korea Found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nd Creativity),了解該會的主要工作,包括致力提高大眾對科學及全球性議題的理解,透過加強科學及數學教育培育創意人才,以及在社會上推廣創意。

  孫明揚其後與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院長Chung Sang-ki會面,以加強香港與韓國在教育交流方面的相互合作。

  孫明揚之後參觀韓國科學技術院(Kore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並與院長Hong Thomas Hahn會面,了解他們的研究成果及推動國際合作的努力。

  他在晚上拜會了中國駐韓國大使張鑫森。

  孫明揚與代表團今日下午將到訪首爾藝術大學的安山校園,傍晚轉往日本東京繼續訪問行程。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