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全民運動日」新聞發布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七月二日)出席「全民運動日」新聞發布會的致辭全文:

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大家好!

  二○○八年八月八日,中國首次主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盛大揭幕,這是中華兒女都感到自豪的一刻。為紀念這個歷史性的時刻,並進一步促進全民健身活動的發展,國家在國務院頒布的《全民健身條例》中,將每年的八月八日訂立為「全民健身日」。

  全民健身亦是特區政府普及體育政策的努力方向。為響應國家的「全民健身日」,並進一步在社區普及體育,延續去年底在本港成功舉辦東亞運動會所帶動的氛圍,特區政府將於今年八月八日舉行「全民運動日」。當日在全港十八區都會有免費的康體活動讓市民參與,同時亦會開放一些康體設施免費供市民使用,藉此引起市民參與運動的興趣。

  我很高興十八區區議會都十分支持「全民運動日」,各區都已委任了兩名區議員擔任活力專員,協助在地區推廣體育運動,我們會在八月八日的活動上,正式委任這批活力專員,並會邀請國家的退役奧運金牌運動員及本港的精英運動員與市民一起做運動,分享做運動的心得及樂趣。

  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體育普及化,多管齊下在社區推廣體育活動。康文署每年在社區舉辦數萬項康體活動,供百萬計的市民參與,亦資助體育總會及體育團體舉辦不同程度的體育訓練及活動。而一些大型的體育活動,包括現正舉行的先進運動會、工商機構運動會,以及明年五月舉行的第三屆全港運動會,目的都是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民政事務總署剛在六月推展的「繽FUN融和社區活動」計劃,普及體育便是四大主題之一,其中「全民運動日」是亮點項目。

  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更多不同途徑推廣體育,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強身健體,活出健康的人生。讓我們一齊「活出動力,齊做體能活動!支持八月八日全民運動日!」

  多謝各位。



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8分